校园一卡通使用的校园卡是非接触式射频卡,是师生在校内消费和身份识别的载体。为便于师生全面了解和正确使用校园卡,充分发挥校园卡的功能,请广大师生在使用前认真阅读本指南。

 一、校园卡的分类

1、校园卡分为正式卡和临时卡两种。

2、正式卡的背面印有持卡人的照片、职工号或学号、姓名等个人基本信息。正式卡的发放对象为在册的教职员工、大集体职工、人才租赁(含聘用、人事代理)、退休人员、外籍教师、非短期的临时用工;学生卡的发放对象为国家计划内全日制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等。

3、临时卡卡面不印制个人基本信息,其主要发放对象为临时来校人员、校内短期务工人员等。临时卡仅具有校园内的消费功能。

温馨提示:正式卡用户在首次申办校园卡时,须凭有效身份证件,以及持有的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营业部(三孝口)储蓄卡,到校园卡管理中心申请、照相并办理相关手续。没有申领储蓄卡的用户,在办理校园卡申领手续之前,按有关规定申领储蓄卡。


 二、密码分类与消费限额

为加强校园卡的使用安全,校园卡上设定了“两密一限”安全保护措施。所谓“两密”指的是查询密码和消费密码,所谓“一限”指的是密码消费限额。

1、查询密码:是通过网络、圈存机或网站查询时所用的密码。

2、消费密码:当持卡人在某个消费时段内的累积消费超过特定消费限额时,需输入消费密码方可启用。消费密码同时也是进行圈存(自助充值)时需要输入的密码。

3、密码消费限额:系统默认设置每日每卡消费金额总限额为50元,超过限额使用需输入密码。密码消费限额可以在圈存自助修改,或到卡务中心办理修改限额。


 三、修改密码

  请及时修改自己的密码,查询密码和消费密码可以设置一样也可以分别设置。可选择在校内圈存机上修改消费和查询密码、一卡通服务平台网站(http://card.hfuu.edu.cn)自助修改查询密码,也可到卡务中心申请修改密码。

温馨提示:为了帐户和信息的安全,在领取新卡后,应尽快修改密码。查询密码和消费密码可以设置一样也可以分别设置。密码属个人机密资料,请注意保密!


 四、校园一卡通电子钱包充值

如果校园卡卡片余额不足,您可以选择三种充值方法:

1、自动充值(目前尚未启用):您在签约后,若电子钱包余额小于20元时,自动从个人对应的银行卡帐户转帐50元入电子钱包进行充值。您也可以到校园一卡通管理中心书面解除签约。

2、圈存(自助充值):将校园一卡通卡片放入圈存机一卡通标识口中,根据提示分别输入圈存金额、校园卡消费密码等,确认后即可将个人对应的银行卡帐户的活期资金单向转入校园一卡通电子钱包进行充值。

3、一卡通服务平台充值:登录一卡通服务平台网(http://card.hfuu.edu.cn)网站,找到“转账充值”菜单,根据提示分别输入转账金额、查询密码、验证码等信息,确认后等待转账完成。一卡通服务平台网站转账后需将一卡通卡片放在食堂POS机读卡感应区完成写卡操作。

温馨提示:校园卡和银行储蓄卡绑定使用,若银行帐号或银行卡变更后,持卡人须带有效证件到卡务中心作更新绑定业务。


 五、自助设备的使用

使用自助设备触摸屏式圈存查询机已经一卡通服务平台网站,可以自助完成绝大部分的校园一卡通业务,包括:充值、缴网费、缴电费、卡片挂失、解挂、修改查询密码、修改消费密码、查询电子钱包余额及消费流水、查看个人信息等。


 六、消费

1、如果读卡器出现连续的“嘟嘟”报警声,说明您的校园卡出现了卡内金额不足、卡片损坏或卡片已挂失等情况,请立即前往校园卡各校区卡务中心咨询有关情况。

2、如果读卡器屏幕上出现“P1----”提示,说明您在该时段内的累计消费金额超过了限制额度,按规定需要输入消费密码后方可继续消费。若三次输入错误,则将卡拿出读卡感应区再重新操作。

3、收费终端设备(POS机)只能从校园卡电子钱包内扣减金额,不能向校园卡内增金额。因此,在刷卡消费时,一旦发生操作员输入金额大于应收金额的情况,多扣部分款项将无法从该POS机上退还。如发生此类情况,请与服务人员当场交涉解决。

温馨提示:为确保读卡、写卡及校验的准确,当您持卡消费时,请将卡片放在POS 机上(不要过于快速刷卡)在听到POS机发出“嘀”鸣叫、确认扣款金额无误后再从感应区中取走卡片。


七、挂失与解挂

1、挂失:校园卡遗失后,请立即办理挂失手续。挂失成功后,被挂失卡将被完全停止服务,可最大程度避免损失。

1)自助挂失:可通过自助圈存查询机进行自助挂失(需输入查询密码);

2)柜面挂失:也可到校园二区行政楼一楼一站式服务大厅办理柜面挂失。

3)网上挂失:通过“一卡通服务平台网站”(http://card.hfuu.edu.cn)进行网上挂失,密码为校园卡查询密码。

2、解挂:如找到已挂失的卡,可通过自助圈存查询机进行自助解挂(需输入密码等信息);也可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卡务中心办理解挂手续。


 八、补卡

校园卡丢失或损坏后,持卡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卡务中心申请补办新卡。补办新卡时,系统会将持卡人原来账户信息、余额自动转入新卡内。

温馨提示:校园卡属电子产品,请勿重压、弯折、打孔、刻画或过度磨损卡片表面,不要将卡片暴晒、置于强磁场、高温、腐蚀或其他恶劣环境中。如果您的校园卡在多台校园卡终端设备上使用都无反应,说明该卡已经损坏。


 九、查询余额及消费流水

1、查询卡内余额:可通过学校一卡通服务平台网站、圈存查询一体机等设备进行自助查询;在POS机上没有输入消费金额的情况下,也可将卡放在POS机感应区感应,此时,屏幕上显示的即为卡内金额。

2、查询消费流水:可通过学校一卡通服务平台网站、圈存查询一体机等进行自助查询。


十、帐户结算与清户

1、持有正式卡(学生卡)的学生毕业时,卡内的剩余资金需消费完毕,校园卡不做回收。且校园卡的所有功能由校园卡管理中心负责同步(批量)关闭。

2、拥有正式卡的用户在卡有效期内因故离校时,持卡人本人应持卡到卡务中心办理帐户清算,原卡的所有功能由校园卡管理中心负责同步关闭。

3、清户后,系统不再向持卡人提供帐务查询。


十一、校园卡收费标准

1、正式卡持卡人的首张正式卡由学校免费发放,因各种原因补办校园卡,需缴纳成本费。

2、首次申办临时卡者,须缴纳成本费。


十二、注意事项

1、使用校园卡及银行卡时必须遵守国家法律、银行和学校相关规定或管理办法;

2、校园卡仅限持卡人本人使用,不得转借他人。否则,造成的后果与损失由持卡人本人承担。

3、如拾获他人校园卡,请交回校园卡管理中心或卡务中心。

4、凡伪造、盗用他人校园卡者,除偿还已消费金额外,将交与学校进行行政处分。


十三、常用资料

1、一卡通电子支付平台:http://card.hfuu.edu.cn

2、一卡通管理中心地址及电话:

机构名称

办公地点

联系电话

结算中心

财务处

62158082

卡务中心

二区行政楼一楼一站式服务大厅

62158089

运维中心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62158501


十四、自助圈存查询机分布:

 第一、二、三、四、五、六食堂,二期学生宿舍和三期学生宿舍一楼大厅


最后修改: 2023年05月5日 星期五 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