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简介

cas


    合肥学院已建成校园统一身份认证系统,该系统是数字化校园重要的基础平台,统一身份认证是指教师和学生登录学校各类应用系统时所采用统一的账号(用户名和密码)。统一身份认证系统便于网上应用系统的用户、角色和组织机构统一化管理,提供了统一入口,实现各种应用系统之间跨域的单点登录、单点退出和统一的身份认证功能。用户登录到一个系统后,再转入到其他应用系统时不需要再次登录,实现一次登录,多点通行,简化了用户的操作,满足了师生跨系统访问相关服务的需求,同时也保证了同一用户在不同的应用系统中身份的一致性。
    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目前已与信息门户、学工、一卡通、财务系统、图书馆里、教务、研究生、资产、采购等重要系统实现了集成,用户只需一套账号密码便能够直接登录这些系统,无需记录每一个系统的账号密码,访问各类信息系统更加轻松,应用系统安全明显提升。

cas

最后修改: 2023年05月12日 星期五 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