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IPV6网络

     2013 年 3月1日起合肥学院校园网主干核心节点已经全部支持 Ipv6/Ipv4双栈,目前用户已可以动态获取IPv6 全球单播地址接入IPv6网络,IPv6网络的开通标志着我院校园网络基础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同时也为基于IPv6的教学、科研和应用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合肥学院Ipv6测试站 
IPv6配置方法
检测步骤
1、开启浏览器窗口,输入以下域名访问本站首页:http://ipv6.hfuu.edu.cn
        如果显示出的IP地址为为IPv6模式(如2001:250:5407:2009::7cba),则IPv6配置大功告成!您可以跳过其余检测步骤,直接上网冲浪!
2、如果窗口顶端显示出的IP地址为为IPv4模式(如222.28.33.9),则IPv6配置未生效,请继续以下步骤:
(1)右单击屏幕右下角“网络”图标,再点击弹出菜单中的“打开网络和共享中心”;

ipv6

(2)点击下图中红色框中的“本地连接”

ipv6


(3)系统将显示“本地连接状态”窗口,请点击“详细信息”按钮,我们将看到“网络连接详细信息”窗口,其中“IPv6地址”的前缀是“2001:250:5407:”。
ipv6
(4)如果没有看到上面红色框中类似的IPv6地址,请点击下图中的“属性”按钮。
ipv6
(5)确保“Internet 协议版本 6(TCP/IPv6)”存在于列表之中,如果列表之中存在“Internet 协议版本 6(TCP/IPv6)”条目,选中它,再点击“属性”键,如下图;
ipv6
(6)系统将显示“Internet 协议版本 6(TCP/IPv6)属性”窗口:确保“自动获取 IPv6 地址”和“自动获得 DNS 服务器地址”都处于选定状态。
ipv6
(7)如果“网络连接详细信息”窗口,只有以“FE80::开头的IPv6地址,说明IPv6仍无法正常使用,请联系信息中心。


最后修改: 2023年05月8日 星期一 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