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是合肥学院负责数字化校园建设与管理的主要职能部门,中心于2000年成立,承担合肥学院校园信息化总体建设方案的制定、各类网络服务、信息系统的建设、维护和管理工作。负责学院各用户单位信息系统建设的技术支持和指导工作。多年来,我们一直把服务于人才培养、服务于教学和学院管理放在工作的首位,与各教学及行政管理部门密切合作,利用信息化建设为学院管理水平、教学水平的提高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合肥学院校园网始建于2000年,现有互联网络出口总带宽为1100Mbps,其中教育网出口100Mbps,电信出口500Mbps,中国移动500Mbps,校园网主干带宽10Gbps,通达全部办公和教学楼宇,交换机近400台,信息点总数为二万余个,百兆接入用户桌面,网络用户过万,学院数据中心拥DELL、浪潮等品牌服务器40余台,EMC存储、防火墙、WAF、负载均衡等设备10余台,建设有WWW、电子邮件、反垃圾邮件网关、VPN、代理、计费网关、网络时钟、网管、校园网盘等基础网络服务,建设有综合教务管理、学工(含迎新)、科研、网络教学平台、学院办公、财务与资产管理、校园一卡通、ip监控、能源管理等应用和业务系统。
信息化建设的特色:
  • 安徽省内高校建设和管理水平领先的数据中心

  • 安徽省内较早开始云计算技术研究和应用的高校

  • 安徽省内最早开展网络扁平化改造的校园网,网络可管理性、安全性良好,方案结构优秀

  • 采用了国际领先的无线网络设备Aruba组建校园无线网络,无感知漫游、安全便捷,安徽省内率先开始无线大数据分析利用


最后修改: 2023年05月9日 星期二 21:20